首页 > 应急局发文

关于印发2020年度应急演练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3 11:37:40

应急发〔202021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市级相关单位

为了认真做好2020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演练工作,经前期报送和筛选,确定15项市级演练、35项县级演练纳入我市2020年度应急演练计划。为了促进应急演练组织实施,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突出重点。加强应急预案关键环节的演练,重点检验应急指挥是否得当、应急响应是否高效、应急机制是否顺畅。

二是注重实效。演练内容要结合实际,演练思想要贴近实战,演练场景要接近实地,切实做到“应对什么就演什么,调用什么就练什么”,提高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三是严密组织。各主办、承办单位要围绕演练目的,精心策划演练内容,科学设计演练方案,周密组织演练活动,制定并严格遵守有关安全措施,确保演练参与人员和演练装备设备的安全。

四是认真总结。要针对演练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总结评估,及时落实改进措施,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市级演练结束后30天内,主办单位要将演练评估报告以及演练图片、视频等资料报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人:屈亚军    电话:2332327  

邮箱:107197014@qq.com

 

附件:商洛市2020年度应急演练工作计划.xlsx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3月2日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3月2日印发

经办人:屈亚军       电话:0914-2332327           共印2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