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省应急厅紧急赴商科学指导成功处置柞水县下梁镇森林火灾

    

发布日期:2020-03-23 17:10:52

3月19日,柞水县下梁镇新合村薛家沟发生森林火警,该地区山大沟深、灌木杂草丛生,加之天干物燥,风向突变等的原因,火场复燃率高,人员扑救困难。省应急厅接报后,高度重视,由白凡副厅长带领指导组紧急赶赴火灾现场,指导开展扑救工作。 

1584954478398514.png

指导组直抵火警现场,认真听取初期扑救工作进展情况,抵近火场察看发展态势,研究制订火灾扑救方案。一是组织社会力量在外围隔离封堵,控制火势范围,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二是指导现有力量固守火迹基地,清理火场余火、适时扑打顺风火下山火;三是紧急调集周边地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赶赴现场实施扑救;四是从宝鸡机场调用两架直升机参与救援。

 

1584954491389415.png

 

1584954531566473.png

火情就是命令,60名专业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和两架直升机紧急驰援柞水。现场指挥部通过无人机时时监测火势发展变化,指导地面扑救队伍开展扑救工作;专业队伍负责炮打火头,突击火线;群众队伍负责固守火场,清理余火;直升机实施空中升垂直定点打击,火情得到有效控制。

 

1584954548355841.png

此次森林火灾,在省应急厅的指导支援下,总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的协同联动,调集专业和非专业队伍累计600余人,直升机两架,灭火弹190发,采取空地一体化灭火扑救措施,成功处置柞水县下梁镇森林火灾。(供稿人:韦全龙)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