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镇安县“三条措施”全力抓好“倒春寒”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08:47:10

3月28日至29日,受高空槽东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镇安县出现雨雪、降温天气。为有效应对冻雨灾害,镇安县采取三条措施全面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一是县政府办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大风降温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镇办高度重视大风降温天气防御和应对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县级相关部门要严密监视冷空气活动、温湿度变化趋势,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层层落实防灾减灾救灾责任,全面抓好各项防灾减灾救灾措施的落实,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是县气象局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为全县减灾救灾工作提供准确的气象服务;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气象台及时编制印发了《镇安县“倒春寒”灾害防灾减灾技术措施指导手册》,对烤烟生产、茶园、食用菌等农作物的防灾减灾提出具体的防灾减灾救灾措施,有效指导镇村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增强公众的自救能力。

三是县应急管理局在统筹做好灾害天气应对工作的同时,及时与县农业、民政、气象等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下发《关于全面做好全县灾情统计上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镇办立即行动,在全面做好减灾自救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不漏一镇一村一户的要求,如实对本辖区的基础设施、农作物受灾情况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并实行干部包抓镇办制度,确保能够快速、准确统计受灾情况,全面掌握全县灾情,如实做好受灾信息的录入工作。(镇安县应急局  黎宗福  

1585701949867688.png

1585701969262161.png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