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国家森防指督查检查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17:46:20

 3月31日至4月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西安专员办专员王洪波带队组成的国家森防指督查组,按照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国家应急管理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统一部署,深入我市基层一线督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负责人陪同。

1585906776957612.jpg

王洪波专员一行对柞水县凤凰林场、营盘镇、山阳县小河镇、苍龙山森林公园、红旗林场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调阅相关资料,抽查了镇、村防火检查站设立、进山人员登记和流动巡逻情况,并先后听取市、县、镇政府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

1585906973901094.png

王洪波专员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安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认真吸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打通森林防灭火“最后一公里”,全力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向纵深挺进。

1585906994859219.jpg

王洪波专员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特别是行政首长负责制,把防火责任压紧压实到县区、镇办、村组。林业和应急部门要围绕森林防灭火工作重点,衔接好“防”与“救”的责任链条。森林公安职责未增减,全面加大火案查处力度。严格落实省、市政府防火禁令,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严格火源管理,坚决要管住人、管住火。加强重点时段防控,清明节即将来临,要在进山路口设立关卡收缴火种,推行文明祭祀,杜绝一切野外违规用火。

市政府副市长李育江全程陪同督查检查。

   (供稿:自然灾害救援科李延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