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南县扎实做好“倒春寒”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17:48:30

3月28日晚至29日,受高空槽东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倒春寒”低温冷冻灾害天气袭击了整个商南县,部分地方温度降到零摄氏度左右,香菇、食用菌、猕猴桃、小麦、油菜等经济产业和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其中茶叶受损最为严重,“倒春寒”低温冷冻灾害天气对全县农业和县域经济产生了重大危害面对极端灾害天气,县应急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减灾救灾工作

是下发《关于做好低温冷冻天气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镇办高度重视此次“倒春寒”灾害天气防御和应对工作,立即安排部署,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提醒广大群众遇到降雪立即组织劳力釆取稳固棚架、清扫积雪、覆盖保暖、熏烟防冻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是及时与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茶叶局、电力局、气象局等部门主动沟通联系加强合作,联合县气象局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为全县减灾救灾工作提供精确的气象服务,增强群众自我防护的自救能力。

三是全面掌握全县灾情,认真做好灾情信息统计工作,及时准确将灾情信息上报给县委、县政府和市应急局等上级部门积极争取专项救助资金,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是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实行局领导带值班制度,所有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现重大灾险情,及时处置并迅速上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商南县应急局  李红波)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