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督查督办

商洛市安委会办公室督办通知(商安委办函[2020]4号)

    

发布日期:2020-04-10 09:04:08

安委办函〔20204 

     

商州区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2日,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在我市煤矿安全督查中发现商州区熊耳山煤矿矿井主平硐铁栅栏被人为损坏,存在人员擅自入井回收设备器材的风险;煤矿井下水经副平硐自流排出,积蓄在井口附近形成堰塞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煤矿驻矿安监员因疫情防控被隔离,替补人员不在岗。4月1日,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渭南分局对商州区熊耳山煤矿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认为熊耳山煤矿副井口自流水,积蓄在井口附近形成堰塞湖的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彻底。

依照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渭南分局隐患治理复查意见,为彻底消除熊耳山煤矿安全隐患,市安委办决定:对你区熊耳山煤矿隐患治理工作实行挂牌督办,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请你区高度重视煤矿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按照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对商洛市煤矿安全检查情况通报的函》(陕煤安机党函〔2020〕40号)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


及渭南分局复查意见,对熊耳山煤矿副井口下游渣土堆进行平整,疏通排水沟渠,彻底消除积水威胁下游村庄的重大安全隐患。请你区将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务于2020年4月7日前报市安委会办公室。

 

                  商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2



商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42日印发

经办人:张毅            电话0914—2332327           共印8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