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李育江副市长夜查防汛应急值守工作时强调: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0-06-19 17:00:26

6月17日,李育江副市长深入市防汛办夜查防汛应急值守工作。

1592557030856270.png

21时许,李育江副市长一行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详细查阅防汛应急值班记录,了解掌握应急、水利部门防汛值带班制度落实情况,并通过防汛应急指挥系统与相关县区进行视频连线,现场抽查了商州区、镇安县、山阳县防汛备汛工作安排和应对15日至17日强降雨落实情况。

1592557043708749.png

在听取近期应对强降雨工作汇报后,李育江副市长对各级各部门防汛备汛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坚守在应急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勉励大家要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各级应急管理、水利和防汛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尤其在推进机构改革期间,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宁可抓重、不可抓漏,将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防汛责任压紧压实到岗到位。应急、水利、气象、水文等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实时动态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加强对辖区水库、险工险段、河提、尾矿库等重点部位的巡查监测,完善预警预报机制,及时有效发布预警信息。他要求,汛期要反复开展隐患排查,提前发现隐患并及时整改治理到位,确保消除盲区、不留死角。要科学修订完善防汛预案,因地制宜制定防抢撤方案,落实避险转移措施。要有计划组织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演练锤炼队伍,做到防汛演练全覆盖。要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加强部门联动,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一旦发生险情,各级抢险队伍要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592557068180681.png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进阳、市水利局局长许永山等陪同检查。供稿:李延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