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应急管理局对执法人员开展“互联网+执法”新系统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执法智能化水平

    

发布日期:2020-07-03 17:30:03

    72日下午,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召集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对全市的执法人员开展“互联网+执法”系统应用培训。据悉,此次通过“互联网+执法”系统业务培训,其目的是为了提升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与此同时,也标志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得到升级。另据了解,该局还将建设一个包容安全生产执法数据信息的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落实“五个100%”的应用。7月底前系统培训率将达到100%、软件安装率将达到100%、运用系统办案率100%、试点任务100%、试点情况、问题及建议意见报告也将实现100%

1593768495136352.png

    此次培训会由商洛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支队长冯道德主持;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局领导叶剑虹、颜华明出席。应急部科技司的技术专家李兰青现场给30余名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就业务知识和系统运用操作进行了细致的培训。

  据了解,本次业务培训重点是为了让执法人员全面学习运用新系统的“六大功能”,发挥系统“六大作用”。

1593768510944909.png

  据介绍,该系统的特点一是“一单两库”,通过运用系统“一单两库”明确“检査谁”“谁检査”“查什么”“怎么查”和“查出来怎么办”,发挥系统执法任务清单化作用,使执法主体、执法依据、执法人员、执法流程一目了然,执法更有针对性。二是运用系统执法检查功能。通过运用系统移动端勾选检查内容、快速录入执法信息、执法电子文书自动生成、现场可连接打印等功能,发挥系统便捷化作用,最大限度解脱执法人员的“双手”。

1593768526144969.png

  三是运用系统执法管理功能。通过运用执法计划管理、执法文书线上制作、现场记录全过程管理、执法业务审批等执法全链条管理功能,发挥系统规范化作用,确保执法全程留痕、责任明晰、精准倒查。四是运用系统执法辅助功能。通过运用企业设备设施自动辨识分析模型、图像智能识别和知识图谱等功能,发挥系统参谋作用,辅助执法人员在检查专业设备设施过程中方便判断。五是运用系统综合展示分析功能。通过运用系统对执法对象事故情况、执法检查、行政处罚、安全信用等数据的综合分析功能,发挥系统指导作用,方便掌握执法动态,提高工作效率。六是运用智能执法终端。通过运用智能执法终端调查取证送达文书、视频记录、同步上传等功能,发挥智能执法终端可视化作用。(王黎华)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