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丹凤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18:50:34

丹凤县扎实做好常态下应急管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应急管理工作稳步推进,为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打下基础

一是落实专人维护运营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确保信息传送及时。县应急管理局安排2名工作人员负责应急指挥系统的日常维护运行工作,定时接受省市有关指令和文件,报送应急值守信息,保证信息渠道畅通,要情传递及时准确。

1594032597558355.png

二是定期开展应急移动指挥平台演练,确保设备正常使用,上下联动高效畅通。按照省市相关规定,落实3名工作人员定期在全县12个镇办通讯信号相对较差的村组开展应急指挥移动平台演练,并加强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保证移动平台处于临战状态。

三是24小时带值班制度常态化制度化。实行局长带值班总负责制度,每天安排1名副局长带班,1名副局长备勤,2名干部值班,2名干部备勤,确保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不落空,责任不落空,信息灵通,应急有序。值守时遇到重大节假日和恶劣天气,值班人员负责对全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办和工矿商贸企业应急值守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和警示提醒,有效避免值守缺位,责任落空,应急处置不力。局纪检监察干部每周随机抽查值班值守情况并进行通报,相关值守情况与全年绩效考核挂钩,做到奖惩分明,惩处有度。

(供稿:陈平   配图:杨友华   程欢)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