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关于2020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开幕式应对突发事件总体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7-09 09:26:43

应急函〔202032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2020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

开幕式应对突发事件总体工作方案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局机关各科室:

为确保2020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活动顺利进行,根据市政府《2020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方案》安排部署,特制定本应对突发事件总体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应对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突发事件应急总指挥部。

总指挥:

李进阳  市应急管理局长

副总指挥: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兼现场指挥指挥长)

王奋斌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兼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刘声文 镇安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

马阿荣 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科长

李延斌 市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救援科科长

屈亚军 市应急管理局应急保障科科长

  市应急管理局工矿商贸安全监管科科长

贾林超 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科长

韦全龙 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

总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王奋斌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活动期间,应对全市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监测预警、信息报送和综合调度协调工作。

联络员:韦全龙  18309144517

总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市综合协调科全体成员

二、工作原则

按照“分级负责、分类管理”的原则,市局负责全市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镇安县应急管理局负责活动区域内的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各主要涉灾单位和部门按照本级职责加强灾害监测预警和信息报送;应急预案启动后,各单位迅速采取响应行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三、组织编成及任务分工

现场指挥部下设以下小组:

(一)指挥协调组

   长:刘声文

力量编成:市县应急指挥中心、镇安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任务分工:具体负责制订活动区域范围内应对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监测预警、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指挥工作。

:黎宗福  13098224365

(二)监测预警组

   :方晓玲

力量编成:镇安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林业局、生态环境局

任务分工:具体负责活动区域范围内的气象、水文、山洪、泥石流、地震、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自然灾害和危化、烟爆、矿山等安全事故以及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的监测预警工作,及时向现场指挥部提供监测信息,报告分析预测情况。

:方晓玲  13909145139

(三)应急处置组

   :汪 博

力量编成:市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救援科、工矿商贸安全监管科、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镇安县民兵队伍、驻地武警、消防救援大队、各主要涉灾部门所属专业救援队伍

任务分工:具体承担本专业内事故灾难应急救援工作专业技术指导,及时向现场指挥部提出应急救援行动实施方案,采取得力措施,有效实施事故灾难的先期处置,控制事态发展。

:汪 博  13991503311

(四)救援保障组

   :张先尧

力量编成:市应急管理局应急保障科、镇安县发改委、民政局、住建局、交通、红十字会等。

任务分工:具体负责应急救援装备、物资保障工作,协调做好灾害事故后的善后恢复和救助重建工作。

:张先尧  15809141919

四、工作要求

1.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本行政区域内的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防治工作,确保活动期间不添乱。镇安县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做好活动期间辖区内各类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的风险评估,为活动安全顺利举行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2.镇安县应急管理局要牵头做好活动期间应对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夯实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适时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预案演练,提高协同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

3.此方案仅为保障2020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开幕式活动顺利进行专项设置,履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承担开幕式活动现场的应急指挥调度工作。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7月2日

 

 

 

 

 

 

 

 

 

 

 

 

 

 

 

 

 

 

 

 

 

 

 

 

 

 

 

 

 

 

 

 

 

抄送:市文旅局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202072日印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