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镇安县召开2020年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0 16:50:09

7月30日上午,镇安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副县长、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明珠主持会议,县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非凡。会议要求,一要分析形势提站位,各成员单位一定要从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县域经济快速增长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一切有力措施,尽快研究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问题,竭尽全力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紧扣重点补短板,要不断建立健全农村道路管理机构,进一步强化镇(办)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和村级交通安全“两站两员”作用,不断强化科技手段,提升管理效能,尽快实现城乡管控实时化、一体化,最大限度提升路面管控和事故处理效率;三要强化措施求实效,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精准施策,针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防范措施,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下半年全县道路交通大局稳定;四要夯实责任严问责,要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纳入镇(办)政府和相关部门年度综合考核,严格按照《镇安县人民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工作细则》及相关法律法规,充分运用各种执法监管手段落实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和运输企业源头主体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单位和个人要从严追究其责任。

 会上,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交管大队大队长唐孝鹏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下半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镇安县应急局  黎宗福   审核:汪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