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州区安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0 17:27:57

730日,商州区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全区消防安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分析了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半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陈泽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各位副主任、区政府各位副区长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贠建利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后半年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要求,各镇办、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夯实镇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督查问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针对当前汛期灾害多发的特点,加强和规范信息统计报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突出问题治理力度,扎实做好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和工程施工三大行业重点工作以及消防安全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由区应急局牵头,交警商州大队和各镇办紧密配合,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通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