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镇安县召开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和专项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07-31 17:54:31

7月28日,镇安县应急局在西安组织召开了《镇安县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专项预案》(以下简称《预案》)专家评审会议。会议邀请了省安科中心、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省城乡规划设计院等相关单位6名专家参与评审。

会上,专家评审组和主管单位在听取了编制单位对镇安县情、前期调研和《预案》编制情况的介绍后,通过对《预案》进行认真审查、分析和讨论,并就《预案》的组织体系、信息报告、应急响应程序、保障措施和处置方案等内容的合法性、完整性、针对性、实用性、科学性、操作性、衔接性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深入讨论,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该《预案》的编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发》《陕西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商洛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标准的基本要求,同意该《预案》通过技术评审。

最后,县应急局和编制单位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按照各位专家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对《预案》进行修改完善,提交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后,颁布实施。

(镇安县应急管理局  黎宗福   审核:张先尧)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