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郑晓燕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7 16:20:36

87日上丹凤县县委书记郑晓燕深入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应急局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洪涛、政府副县长李鹏一同检查指导。

窗体底端

在县应急局,郑晓燕仔细查看了应急局值班室、值班记录、应急平台、应急视频调度系统等情况郑书记对应急局全面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应急值班常态化,统筹协调,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郑晓燕强调,防汛责任重于泰山,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一丝侥幸。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切实加强灾害防御,盯紧山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国省道沿线、涉水景区、交通运输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强化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要切实加强科学调度,从防汛组织、物资供应、调度指挥、抢险救灾、人员撤离等各个环节,及时修订完善调度措施,确保一旦险情发生能够有效应对、果断处置。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明工作纪律。值班期间,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值班并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要认真记录值班工作情况,做到事件有记录、处理有结果,如发生紧急情况要及时应对处置、及时报告,坚决杜绝脱岗、缺岗、漏岗等现象发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供稿  丹凤县应急局  吕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