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7 16:49:2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形势,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三季度安全生产及防汛重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市安委会8月5日召开了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秀成、权雅宁、李华、矫增兵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李育江主持。

1596789993388868.png

会议指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交通运输、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事故起数“不降反升”,个别县区在集中时段事故多发频发,我市事故总量绝对数居全省高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这根弦,紧盯关键领域、关键时段,狠抓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强化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开展“五项攻坚行动”,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从根本上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1596790002670980.png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等各类防汛准备工作,做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抢险救援、灾后恢复等各个环节全覆盖,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失防万一。要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集镇,加强日常管护和巡查。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变化,提高预测预报频次。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切实防范溺水事件发生。

1596790013132599.png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必须”要求,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依法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制、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措施。市安委办、市防汛办要会同市政府督查办加强督导,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

会上,市应急局局长李进阳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形势,对三季度安全生产及防汛重点工作提出建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分别做了发言。市安委会、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市级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设立分会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