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波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0 17:55:32

8月9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波先后深入云盖寺镇、月河镇、庙沟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县委副书记王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吴春亮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检查

李书记检查2.jpg

在云镇水库施工现场,李波详细询问了水库建设有关情况,听取施工方关于安全施工和防汛预警机制建立及运行情况的汇报后,现场查看了施工现场、预警信号发布、人员撤离路线、防汛物资储备等,要求尽快完善防抢撤预案;在罗家营水电站,详细了解检查了防汛预案、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安全监测、应急处置等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在旬河沿线查看水情和堤防情况,要求镇村对河流沿线做好全面排查,修复好堤坝漏洞,在危险地段设置好警示标志加强巡查检查,密切监测水情汛情信息,及时上报信息;要加强对河流沿线群众的安全教育,适时开展演练,召开群众会宣传,确保群众知晓撤离路线,以保障旬河沿线群众安全度汛。

李书记检查3.jpg

李波指出,近期极端天气频发,未来还有多次强降雨天气,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松懈思想,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工作,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李书记检查4.jpg

李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要求,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扛牢责任担当,强化属地管理,全面排查梳理本辖区防汛基本情况,扎实做好预案修订、责任落实、物资储备、隐患治理、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防大汛。

李波要求,加强、加快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并开展常态化检查,切不可造成隐患“盲点”;二完善好防抢撤应急预案,并实地开展演练,确保预案可操作、有实效、能应用;三储备好防汛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四强化应急值守,充分发挥中心户长、安全员和“五岗十员”作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采取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畅通。五要科学研判雨情水情形势,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副书记王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吴春亮对如何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补充强调。(黎宗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