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贾建刚检查防汛防滑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0 17:56:50

8月9日,县长贾建刚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防汛防滑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防汛救灾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滑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刘云霄一同检查。

贾县长检查1.jpg

贾建刚先后查看了县城东关城市排水设施、永乐街道办安山村滑坡体治理、高峰镇改河工程河道清理现场、青铜关镇前湾村搬迁点防汛情况以及月西矿业公司尾矿库改建工程等,每到一处,贾建刚都详细听取工作人员关于防汛防滑工作的具体汇报,并检查防汛责任落实情况。

贾县长检查3.jpg

贾建刚指出,防汛防滑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做到不怕十防九空,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贾建刚要求,水利和住建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对城区内涝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建立完善的应急预案,加强对重点区域的预测、预警、预报,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对于存在隐患的滑坡体,要认真落实责任,切实提高警惕,坚决实施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不断加强对重点地区的检查监测,进一步建立和落实预警制度,有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努力减少地质灾害损失。

贾建刚强调,近期降水较多,要进一步加强重点河流和重点部位巡查监测,做好山洪和泥石流等灾害防范工作。要储备好抗洪抢险物资,精准落实防抢撤预案,细化汛情测报、传递和预警方法,确保汛情第一时间传达到各家各户,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全力保障镇安安全度汛。(黎宗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