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州区召开防汛救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6 18:05:11

近日,商州区召开防汛救灾专题会议,研究分析近期灾情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泽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朝勇出席会议,区政府相关部门、部分省市驻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szq.jpg

会上,区减灾委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贠建利汇报了全区受灾情况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区交通局、供电城区分公司、腰市镇、杨斜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受灾情况、救灾措施、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冯朝勇安排全区救灾工作。冯朝勇要求,各部门、各镇办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不等不靠,强力配合,全面做好救灾工作。要密切关注灾情信息,及时报送灾情,强化信息沟通,果断处置险情,第一时间查灾救灾。要强化基层救灾基础,补充救灾物资,全力做好救灾保障工作。


陈泽勇对做好下阶段防汛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陈泽勇强调,要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全力做好灾害防范工作,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为工作前提,坚决杜绝人员死亡。


陈泽勇要求,各镇办要高度关注灾情信息,不断强化灾害预测预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果断提前转移群众。各部门要及时查灾救灾,深入村组指导救援,扎实开展救灾工作,及时抢修基础设施,做好各项避险措施,不断完善各项应对救灾机制,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保障群众生活。


(文/屈宪)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