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召开工作专班办公室联络员会议 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0-09-10 00:10:48


98日下午,商洛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联络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通报前期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议由市安委办副主任杨明主持,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李进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全市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区、各行业领域按照市安委会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动员安排,深入排查整治隐患,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8月份,全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安全生产隐患779项,涉及重点行业实施行政处罚280余次,责令停产整顿3家,吊销证照19个,追究刑事责任13人,处罚80.32万元。但仍存在专项整治方案制定不规范措施不够实、“一报表三清单”报送不及时不规范、执法力度不大等问题。

1599667659(1).jpg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亲自部署的重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工作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三年行动,解决当前与新时代安全生产发展不适应的瓶颈问题;要加强密切协作配合,认真梳理工作任务,抓好排查整治工作;要增强工作韧劲,破解工作运行中难题,严格监管执法,严格问效问责,加强宣传引导,推进三年行动稳步开展。

1599667765(1).jpg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当前第二阶段隐患排查阶段任务,正视问题、再接再厉,抓实各项排查工作,消灭一批事故隐患。要举一反三认真抓好省安委会督查组来商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严格落实“一报表三清单”制度,持续加强隐患排查和执法力度,充分发挥安委办及专委办职能,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积极行动,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和隐患治理工作,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1.jpg

各县区安委办主任、市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及工作专班联络员50余人参会。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商州区镇安安委办分别就有关工作作了汇报交流发言。

(供稿:何俊    编辑:王必瑞   审核:杨明)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