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南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9 10:16:36

一是扎实安排部署。县政府召开了县政府常务会议,对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对照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县应急、消防、住建、交通、科教、农业、市场监管、环境等15个行业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召开会议,对全县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提交各行业分管县级领导签字审核后,统一汇总由县安委会主任签发了《商南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印发至各分管县级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办和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成立了商南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由常务副县长任组长,16个重点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设立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从县应急救援处置中心抽调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办公。

1600482234(1).png

二是建立完善制度。工作专班建立了周动态、月小结、季总结、年报告制度和联络员会议、季调度会议、挂牌督办等制度,印发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信息报送和“一表三清单制度”》,建立了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群,督促各镇办和各行业领域联络员按时报送工作动态、统计报表和工作总结,及时掌握汇总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


snx.png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县安委办下发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关于做好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的通知》,抽调人员组成两个督查组,对10个镇办、15个行业牵头部门进行督查,重点督查三年行动安排部署、领导机构成立、行业部门实施方案推进时间表和推进措施细化、三年行动宣传教育、“一报表三清单”报送、反馈问题整改和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对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落实工作责任,要求限期整改,并将督查结果进行全县通报。


四是加大隐患整治。各行业牵头部门对照全县总体方案,细化制定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细化措施,围绕消防通道、建设工程、尾矿库、校园安全、特种设备、防汛安全、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农林牧渔、危险废物、旅游景区、工业园区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共排查整治一般安全隐患214处、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6处,实施行政处罚13起、罚款7.24万元。

(商南县应急管理局  陈玉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