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镇安县召开全县防汛会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1 17:17:00

9月19日,镇安县县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吴春亮主持召开全县防汛会商工作会议。


1600673761(1).png

吴春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贯穿于防汛救灾、抢险救援的全过程,充分认识这次雨情、汛情的重要性,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做好本轮防汛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持续抓好防汛重点部位风险防控,对山洪易发区、土质灾害隐患点、景区、移民安置点、学校、沿河集镇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及时修订完善防抢撤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在秋淋期间县应急局和消防队要联合组建秋季汛期专业救援队伍,电力、电信、交通等部门要随时做好各类救援准备,水利、应急等部门要把各项救援所需物资备齐、备足,确保抢险物资关键时刻能调得出,用得上。要严明纪律,实时响应。带班领导要每天在岗在位,所有信息及时报送,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平稳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气象局、水利局、资源局、应急局等部门对近期雨水形势、后期降水趋势、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镇安县应急局 黎宗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