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国家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副司长徐宪斌一行在我市调研山丘区人员转移避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9 19:34:40

10月26日至28日,国家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副司长徐宪斌带领山洪灾害、地震地质等方面专家在我市开展山丘区人员转移避险专题调研工作。

2.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洛南县“8.6”暴雨洪水重灾区麻坪镇斜岭村、石门镇太白岔村及山阳县高坝镇高坝社区2处防汛重点部位进行人员转移避险调查,并在洛南县防汛办和市、县相关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讨论。调研组特别强调山丘区人员转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并指出我市秦岭山丘区人员转移措施仍有很大的探讨空间,要求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防灾减灾理念,针对山区山洪灾害特点及群众居住、交通条件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因地制宜,采纳并发展简单有效的民间转移避险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转移避险方案,竭尽全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jpg

省、市应急管理、防汛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