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29 19:37:17


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更好服务和指导企业安全发展近期,商洛市应急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此次随机抽取2监管执法检查人员和24家企业。

市应急执法人员在县区应急局的配合下,依据系统匹配结果迅速开展行动,分别对商洛市新纪元实业有限公司、丹凤县顺安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商南县源浩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山阳县安泰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中石油陕西商洛销售分公司镇安月河加油站、中石化陕西商洛石油分公司西商高速商洛北服务区北加油站、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蓝商高速商州服务区北加油站24家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检查项目主要看企业是否按照上级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经营许可是否齐全有效;主要负责人和安管人员是否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是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到闭环管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并开展演练从业人员是否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充足;有关场所安全警示标识是否设置到位等内容及相关标准进行检查。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52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县区局负责所辖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限期完成整改。

通过本轮“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职能部门间的综合监管合力减轻了企业负担,切实提升了安全监管效能,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促使企业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抓安全,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黄小锋  姚依林)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