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局成功处置一起危运车辆剐蹭事故

    

发布日期:2020-11-06 00:12:01

1604592283(1).jpg

2020年115530分许,G40沪陕高速丹凤段k1399+300米处发生一起箱式货车(豫A5992C)与一辆车载22吨液化天然气槽罐车(豫K55596)发生剐蹭事故,事故造成危运车辆驾驶员当场死亡,槽罐车罐体保温层受损,无气体泄露

2.jpg

事故发生后,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启动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市应急局执法支队支队长冯道德带领市应急、市消防、市高交支队、市天然气总公司等相关部门迅速赶赴事故现场靠前指挥,联合丹凤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成立现场应急事故处置领导小组,下设警戒疏散组、交通管制组、现场处置组、技术保障组、媒体(新闻)应对组、后勤医疗保障组,确保安全救援。

3.jpg

市消防救援支队赵永军支队长调度丹南路特勤站抢险救援编队、商南站城关消防站灭火编队等防勤力量,并利用动中通(通讯指挥车)、4G单兵图传系统、无人机等设备器材,对事故现场进行严密侦查,并连线省消防救援总队和应急管理部消防局指挥中心实施现场画面实时图传。

4.jpg

其他各职能小组按照任务分工,分头实施,快速行动,立即封闭沪陕高速事故路段,有条不紊地开展交通管制、车辆分流、现场警戒、医疗救助、技术指导、群众疏散和现场处置等工作。

5.jpg

经连续工作,截止16时30分许,装载22液化天然气的辆已安全转移至丹凤县液化气站,对危运车辆所载的22吨液化天然气进行安全卸载G40沪陕高速商洛段已全部恢复正常通行,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一切正常

成功处置,是对我市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标志着全市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响应水平进一步提升,得到了市县两级人民政府的充分肯定,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高度赞扬。

1604591954(1).jpg                  

        危化科供稿  2020.11.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