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举办基层干部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07 14:56:37

11月29日至12月4日,为切实提升基层干部应急处置能力,商洛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商洛市加强基层干部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副县(区)长(副主任);各县(区)应急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林业局局长,各镇(办)镇长(主任)。开班仪式由市委党校副校长鱼先锋主持,市委组织部部委委员邹光武宣读培训纪律要求,市应急局副局长杨明做了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计划,强化自然灾害风险管理,加强气象防灾减灾避险,完善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和救援,增强森林火灾防控和扑救,强化消防安全综合防控能力建设,做好新时代防汛抗旱工作等内容开展。培训内容丰富,师资阵容强大,既把应急管理体系纳入大格局来深刻阐述,又紧扣商洛山区特点,结合实际讲授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

学员普遍认为,举办此次培训班正当其时,非常必要,不仅系统学习了我国应急体系建设特点和优势,而且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对我们积极预防和减少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奠定了理论、实践基础,必将为全面提升我市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