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赴帮扶村深入开展 “四共”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0 15:23:48

12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进阳带领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包扶村洛南县石门镇三岔村,同包扶村党支部一起开展 以“共学全会精神、共过组织活动、共补脱贫短板、共促作风转变”为主要内容的“四共”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中,李进阳向全体党员干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图片


宣讲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杨明同志以“清正廉洁 勇于担当 扎实抓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为题,为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及三岔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各位与会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能力素质;二要强化作风建设,牢记初心使命;三要保持廉洁自律,严守清廉底线;四要勇于担当尽责,推动乡村振兴。最后,倡导大家携起手来,甘于奉献、主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展示党员的风采,贡献应有的力量!


图片


随后,在召开的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补短板改作风促脱贫”,结合各自扶贫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研讨。会上大家勇于发言,畅所欲言,检视工作不足,畅谈工作设想,献计献策,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紧紧围绕聚焦成效考核、聚焦问题整改、聚焦底线任务、聚焦群众满意度“四个聚焦”,进一步落实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突出“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环境整治、群众诉求和满意度等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四个不摘”政策,进一步夯实“四支队伍”责任,强化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管理,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坚决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图片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五中全会精神指导脱贫攻坚实践,加压加力,决战冲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各自包扶的贫困户,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和相关扶贫政策。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