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0 08:47:48

为认真落实省、市领导对森林防灭火工作批示要求和全市森林防灭火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受李进阳局长委托,1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明主持召开了应急系统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听取了县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了省应急厅森林防灭火培训班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杨明强调,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切实践行总书记来陕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意义,时刻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警钟长鸣,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大局的持续稳定。二是再添工作举措,织密森林防灭火工作网络。要克服困难,认真研究薄弱环节,迅速行动起来,做到工作职责再明确、工作责任再落实、工作任务再细化、工作目标再精准,将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确保火灾起数要比去年有大幅下降,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到信息畅通调度有力。各县区要认真落实防火期24小时带值班制度,准确掌握工作动态,做好上传下达和指挥调度,要克服专业人员少的困难,按照信息报送办法要求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