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谋篇规划新目标 促进应急大发展” ——柞水应急局谋篇布局2021

    

发布日期:2021-01-20 08:53:56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柞水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琦主持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集中谋划2021年应急管理开篇工作。


首先,王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二0二一年新年贺词》、传达了省市县近期关于全面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综合执法队长黄善峰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安全股股长马樟组织学习了《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若干规定》。王琦局长就2021年应急管理开局工作作了细致安排:一是做好年度工作收尾,谋篇布局起好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摆脱“庸、懒、散、慢”等“节后综合症”,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崭新的姿态积极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去,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精准发力找重点,推动应急工作上台阶。全局干部要通篇谋划改革后的应急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应急管理的职能职责,为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督促协调抓好行业领域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抓好相关企业安全执法检查,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强化严管执法,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要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好工作预案,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工作。三是学习交流促提升,谋篇布局谱新章。扎实做好2021年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尽早打算、统筹安排、务实工作,既要认真思考、周密安排,将年前年后工作有机衔接起来,又要将各项工作措施尽早启动、及早推进、赶早努力、务求实效,着力使工作呈现新气象,层次再上新水平。同时要驰而不息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严肃机关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思想集中,以饱满的精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严实的作风纪律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最后,王琦局长指出今年是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要精心谋划好全年的工作,以清晰的思路、有力的举措,创造性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展现应急局的新担当新作为。要强化思想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深化改革发展,着力打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攻坚战,不断夯实基础、健全机制、提升能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