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丹凤应急局持续加强救灾物资管理 不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发布日期:2021-01-20 08:55:04

为切实提高救灾物资应急保障能力,丹凤县应急局不断完善措施,强化制度,扎实推进救灾物资规范化管理,确保救灾物资应急情况下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


一是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救灾物资入库制度、出库制度、日常保管制度,眀确了救灾物资管理、调拨和使用的权限和程序,完善了救灾物资入库、保管、出库等手续,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是加强台账管理。对应急物资进行分类存放、建立台账、动态更新。及时准确做好年、季、月物资库存统计报表工作,要求规范、数字真实、准确、完整。年中、年末全面盘点清仓,保证账、物相符。

三是加强日常物资管理。所有入库的物品实行分类整齐摆放,不得混放。对储备的大衣、棉被、棉褥等易受潮、易霉变物资进行常规巡查,确保物资存储质量。对库房内、外加装了监控,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远程监控查看库房内外情况,使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四是提高应对突发事件保障能力。去年以来,共发放应急灯1536个,救灾床510床,棉衣裤571套,棉被1663床,棉大衣1007件,帐篷253顶,为疫情防控和应对突发自然灾害提供了强有力的应急保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