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洛南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受灾人员冬春救助工作暨灾害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1-20 08:55:59

为了全力应对寒潮大风降雪天气,做好今冬明春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近日,洛南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受灾人员冬春救助工作暨灾害信息员培训会。


会议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应急保障科科长屈亚军同志就灾害信息怎样报、谁来报、报审注意事项、历年来灾情报送信息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做好灾情上报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现场解答了干部群众提出的业务难题,进一步提升了灾害信息员的业务技能。


会议要求,各镇办要高度重视冬春救助工作,高度认识冬春救助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分类救助原则,科学划分救助类别,制定救助标准;要严格冬春救助工作程序,确保救助工作公开透明;要严格把握时限要求,务必在1月23日前将救助台账上报至县应急管理局,确保全县救助资金按时足额发放。


会议强调,各镇办要迅速全面开展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加强救助资金管理,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专款专用、严格实行责任倒查机制,切实让需救助的受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全县16个镇(办)的分管副职领导、自然灾害信息员和局机关应急股干部共37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