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镇安县迅速贯彻落实国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20 08:56:59

近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通报了1月10日山东烟台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并对全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督促各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查盲区漏洞,强化各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就贯彻落实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近期全省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国省视频会议之后,副县长刘云霄继续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国省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刘云霄强调,各镇办、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汲取汲取山东烟台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落实防范安全风险责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刘云霄要求,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镇办、各部门、各企业要结合国省会议精神,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本企业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二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县安委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突出对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企业把安全管理当作企业的“生命线”来看待,加大安全投入,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督促一线职工按照生产流程和操作规程生产,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强化应急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好人员、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准备工作,针对低温、夜间救援等情况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科学部署力量,遇有突发情况即时响应、快速出动、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县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领导,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及股室队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