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郑光照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01-25 21:06:02

12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和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安排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副市长权雅宁、李育江、李华、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防线、坚守红线,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全力抓好今年和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加快完善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社会监督、公民义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度。要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建立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所有隐患全部“清零”。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重点领域,强化联动协作,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要持续理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形成“统”与“分”各司其职、“防”与“救”无缝对接的应急管理工作强大合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矿山、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监管,统筹做好春运保障、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把好“两站一场一口”,夯实“四方”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扎实推进治理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加强对困难群众、受灾群众及其他特殊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上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要统筹安排抓好一季度重点工作,逐级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努力实现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市应急局通报了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了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