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强化监管合力 安全规范经营 ----镇安县召开首次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1 09:01:30

近日,镇安县安委办组织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县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詹先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春节前后两轮执法大检查情况,对主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如何做好禁燃令宣传、市场清理回收、打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常态化联合执法,从新划定经营布点规划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县供销联社等部门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常态化组织开展执法安全检查,携带执法记录仪、烟爆探测仪等执法工具,采取地毯式执法大检查,对城区烟花爆竹零售市场进行全面彻底清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县烟花爆竹领域,特别是“两会”期间的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县祥瑞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要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烟花爆竹销售策略,推进批发企业设点连锁经营和零售点“十统一”工作,严格落实流向管理。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狠抓落实,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切实履行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职责,净化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县应急局、县公安局、县供销社等部门及县祥瑞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发言。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