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1 17:52:25


3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明主持;副局长王奋斌传达了市长郑光照和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批示;商州区应急局、山阳县应急局分别就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进阳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并就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1615456204(1).jpg

1615456222(1).jpg

1615456178(1).jpg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统筹推进职责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行政执法、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应急保障能力建设、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三下降”,应汛抗灾迅速有力,森林火灾防控得当,灾后重建和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平稳推进,有力保障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安全基础薄弱,部分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区域性、阶段性多发,应急管理工作体制不顺畅,重大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亟待提高等问题和不足,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尝试、奋勇砥砺前行,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整合一切有利资源,切实解决这些矛盾、问题和不足,不断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和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国、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不断夯实筑牢应急管理责任,科学制定实施全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抓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效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自然灾害应对能力,着力打造高素质应急管理队伍等九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为实现商洛高质量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可靠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在市级会场参会,各县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