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州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尾矿库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0 15:00:41


为夯实尾矿库安全责任推进“一库一策”隐患治理工作,进一步扎实做好今年尾矿库各项工作,3月25日上午,商州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尾矿库企业负责人召开了2021年尾矿库安全工作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梁科举主持会议并讲话,辖区尾矿库企业负责人共13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加强尾矿库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杭州市、青岛市两起涉嫌危险作业罪安全生产行刑衔接典型执法案例,通报了省、市“一库一策”隐患治理内容,反馈了3月20日邀请省级技术专家现场检查出的问题,分析了我区尾矿库安全生产形势,同时对做好今年尾矿库安全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要提高尾矿库安全工作认识,狠抓尾矿库安全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尾矿库包保责任;二要加大隐患治理力度。各企业要立即聘请有资质的单位编制整改治理设计方案,对专家反馈的问题,要建立隐患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时限,确保按期完成尾矿库“一库一策”整改治理工作;三要扎实开展应急演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计划,有序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检验和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要加强物资储存,畅通信息,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应对处置,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商州区应急管理局    任亚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