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守护秦岭2021”森林火灾扑救实战 演练在洛南县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01 20:08:22

2021年3月31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林业局联合在洛南县城关镇石塬村成功举办了“守护秦岭2021”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实战演练。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共出动各类消防车15辆,无人机2架次,采用先进的扑火装备,调集商州、洛南、丹凤等地消防官兵89人,洛南县应急管理、林业、公安、卫计等部门和当地群众参与了联动和观摩。


此次演练在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兵力投送、进行火场勘察、制定扑火方案、组织实施扑火、灭火过程控制、火场管理移交等各个环节组织指挥有力,程序合理规范,充分体现了演练情景设定科学、风险预判准确、活动组织严密、人员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商洛消防救援官兵在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新成效、新水平,彰显了我市消防、应急、林业等森林防灭火队伍的良好素质和过硬作风。

此次“守护秦岭2021”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实战演练既检验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又检验了全体参演人员的整体素质当地干部群众的支持配合能力为各县区处置森林火灾提供了依照预案、分级响应、密切协作科学指挥、有效处置的宝贵实战经验。(自然灾害救援科   李延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