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丹凤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21:28:10


今年5月8日至14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当天,丹凤县减灾委办公室、丹凤县应急局组织成员单位在县城北新街、中心广场开展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丹凤县减灾委提前安排,下发文件对防灾减灾工作及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对活动内容、宣传方式等进行了具体安排。工作人员在防灾减灾科普展板前向群众讲授地震、台风、火灾、洪灾、雷电、冰雹、泥石流、滑坡、暴雨、塌陷、一氧化碳中毒、防溺水等10多种灾害和事故预防、自救、逃生等常识。

  

各成员单位通过设立宣传站点、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彩页、防灾减灾救灾设备演示、宣传展板展示等行之有效的手段,宣传各单位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实例和工作手段,从而有效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提高群众应急准备的心理基础,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升安全意识,增强防灾减灾技能,提高救人和自救能力。

 

 据统计,截止5月12日,全县共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执法工作组4个,设置宣传站点18处,制作展板26副,派出宣传车辆6台,悬挂横幅33条,印制散发宣传手册1580册,散发宣传彩页2389余份,发送宣传短信3360条,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丹凤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丹凤县应急管理局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