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丹凤县召开非煤矿山企业防汛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6 21:42:20

5月26日,丹凤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我县8家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安全科长)召开防汛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管副局长吴昊主持,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观看矿山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研究部署汛期矿山安全防范,强化矿山安全工作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并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image.png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运圆满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县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各非煤矿山企业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防范化解非煤矿山领域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非煤矿山企业要紧紧围绕当前防汛安全防范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汛主体责任,突出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梳理防汛度汛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全力做好防汛安全防范工作。二是尾矿库企业要制定度汛预案,编制调洪演算报告,开展防汛应急演练,配备充足应急物资,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严格落实企业停产停建期间的值班值守和日常安全巡查,复产复建企业必须按规定委托中介机构进行安全现状评价,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有序组织生产建设。四是扎实推进尾矿库“一库一策”整改治理工作,编制尾矿库整改治理安全设施设计,抓住关键要害,对风险隐患全面治理,确保夯实尾矿库本质安全水平。五是对前期秦岭生态环保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回头看”,质询督促企业整改工作进展,揭短亮丑、顽瘴痼疾,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整改解决到位,清仓见底。(丹凤县应急管理局 程欢、张桢)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