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州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第二轮督查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09 16:20:27

7月1日至5日,商州区从区委督察办、区应急局抽调8名干部组成2个督查组,由科级领导干部带队,对全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第二轮督查检查。

本轮督查的对象是住建、交通、消防、市场监管等20个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单位),督查主要内容有五项: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情况,二是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防风险、保安全、迎盛会、庆华诞”百日整治行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及工作落实情况,三是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作用发挥及部门联合检查执法情况,四是排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及立案查处非法违规行为情况,五是汛期应急值班值守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自6月中旬开展以来,相关职能部门能够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积极落实问题整改责任,认真落实汛期值带班制度,安全执法检查频次明显增加,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督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少数单位对这项工作没有引起足够重视,隐患排查整治效果不明显,立案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规行为力度不大,“防风险、保安全、迎盛会、庆华诞”百日整治行动安排迟缓,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资料报送不及时等。

就上述问题,督查组当场向相关部门作了反馈,要求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并在此基础上,全面研判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压实相关干部责任,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和检查执法力度,强化部门协作,彻底治理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