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洛南县主要领导检查汛期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1 11:08:27

7月10日,洛南县县委书记璩泽涛检查了巡检、三要、麻坪、石门等镇防汛工作。


璩泽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各项防汛工作,牢牢守住防汛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璩泽涛指出,近期全县汛期气候状况总体偏差,降雨量普遍高于往年,区域性降水偏多、分布不均,易发生山洪、滑坡和塌方等次生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严格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提早谋划,主动按照县委要求撤离危险地段群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在麻坪中学群众撤离安置点,璩泽涛询问麻坪镇党政负责人群众撤离情况,并看望了安置群众。在石门镇留题小学安置点,璩泽涛要求石门镇负责人要坚持能撤尽撤原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璩泽涛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和次生地质灾害征兆,提前做好山体滑坡、道路塌方、河流暴涨等突发险情的人员疏散和通行警示工作,要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险,坚决避免人员伤亡;要严格执行24小时带值班报告制度,不断提高汛情响应速度和调度处置能力;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特别要强化镇、村基层一线的责任,所有尾矿库必须要安排专人24小时巡查,要及时果断撤离下游群众。要提前谋划、妥善安排好避险转移和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时刻做好抢修水毁基础设施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