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冯朝勇检查小水电整治及防汛防滑等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1 11:41:05

7月10日,镇安县县长冯朝勇深入云盖寺镇、月河镇、木王镇检查小水电整治、防汛防滑等当前重点工作,副县长朱雪彬,县政协副主席马博等一同检查。


冯朝勇一行先后来到云盖寺镇东洞村红洞电站,月河镇黄土岭村高河电站、川河村包家垭电站、木王镇平安村甘岔河电站、马家场电站等村以及小水电站整治现场,通过现场询问、查看记录、检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小水电整治、防汛防滑等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及任务落实情况。


冯朝勇强调,整治秦岭区域小水电,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保护秦岭生态、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对陕西作出的明确指示和提出的明确要求,是一项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容不得半点懈怠。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整治工作是一场总体战、攻坚战、歼灭战,切实增强整治工作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把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


冯朝勇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小水电整治工作的紧迫性,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领导,严格履行工作职责;要细化方案,分类施策,做到“一站一策”进行整治;要严格按照小水电整治标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以最大的决心,一鼓作气啃下这块硬骨头,坚决打赢小水电整治工作攻坚战。


在检查防汛防滑工作时冯朝勇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各村各单位要落实好7月9日全县防汛防滑紧急视频会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县领导批示要求,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科学应对汛情雨情,要做好防汛应急值守工作,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上下信息畅通。要扎实做好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安全排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全县大局稳定。冯朝勇还就新冠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锋)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