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郑光照: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4 18:05:51

zgz.jpeg

7月23日,市委书记郑光照深入商州区、洛南县实地查看灾情,现场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一同检查。

郑光照首先来到商州区牧护关镇,沿312国道查看河流水势以及房屋、道路、农田等受损和群众受灾情况。他叮嘱镇、村干部,要及时撤离危险地带群众,积极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救助。312国道秦岭铺段因道路塌方导致天然气管道暴露在外,郑光照在得知管道没有明显损伤及漏气情况后,他说,一定要科学安全抢险施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在洛南县洛河大桥和石门镇桥河村,郑光照实地查看洛河水位及道路损毁情况,并详细了解全县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情况。他反复叮嘱县、镇干部,要在险工险段、地灾隐患点设置警戒线,安排专人监测值守。要及时果断疏散、转移和撤离受威胁群众,做到万无一失。要关心关爱受灾群众,把保障基本生活作为工作重点,做好心理抚慰,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郑光照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严峻,救灾任务繁重,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要继续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及时与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科学研判雨情汛情,抓好全天候监测、安全巡查和各类险情应急处置。要不断完善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方案措施,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开展工作。要坚持“宁撤九次空、不涉一次险”,及时做好受威胁群众的疏散撤离工作,坚决避免次生灾害发生。要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健全完善反应灵敏、运转高效、部门联动的抢险应急指挥机制。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扛牢防汛抢险救灾政治责任,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进一步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确保责任全覆盖、工作无死角。(来源:商洛日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