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迅速行动 扎实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4 18:09:03

7月23日,洛南、山阳、商州三县区部分镇(街道)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引发洪涝灾害,受灾严重。


灾情发生后,商洛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市防指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进阳,坐镇市防指办协调调度,23日凌晨3时开始,协调新疆、西藏驻陕森林消防指战员200人,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75人,市武警支队战士16人,曙光救援队员110人,蓝天救援队员41人,携带各类装备810件套,车辆13台,冲锋舟3艘,橡皮艇2艘,奔赴洛南县受灾严重镇(街道)开展应急救援和抢险救灾工作。

23日7时,按照《商洛市防汛应急预案》相关规定,经会商研判,启动商洛市IV级防汛应急响应:一是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当前防汛工作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力做好防御工作;二是要求各级防指强化与水文、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密切监测雨汛情动态,快速精准传递雨情水情信息;三是要求各防指成员单位按照责任分工,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防范工作。四是要求各级政府对受威胁区域内的群众,要坚决果断撤离至安全地带,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日常生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五是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严肃工作纪律。

23日9时,市应急管理局兵分三路,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第一组由杨明副局长带领局相关人员赶赴商州区牧护关镇指导抢险救灾工作,重点查勘了西安—商洛天然气长输管线1105至1106桩处90米管线裸露在河道的险情,现场指挥应急处置工作。第二组由杨国锋副局长带领相关负责同志赴洛南县实地检查矿山企业和尾矿库安全情况,并电话调度其余县区非煤矿山企业和尾矿库安全运行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各类矿山企业和尾矿库均未接到险情报告。第三组由市应急局牵头,王奋斌副局长任组长,带领市资源局、市环境局相关人员组成地质灾害和尾矿库安全检查工作组,全面排查地质灾害和尾矿库安全隐患,目前已排查洛南县26座尾矿库,均无异常情况发生。

目前,市应急管理局已紧急调拨救灾棉被3000件,架子床1000个,帐篷500个,用于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同时,向省应急管理厅申请的各类急需救灾物资正在调拨之中。(信息科 王必瑞)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