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赴山阳县检查尾矿库度汛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28 08:12:29

为落实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省市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落到实处,7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杨国锋副局长带队步行4小时深入山阳县受灾严重的中村镇回龙寺村,检查山阳秦鼎矿业有限公司穿心沟尾矿库、大洞沟尾矿库,山阳秦金矿业公司小沟尾矿库安全度汛情况。

1627431044714576.png

检查组查阅了穿心沟尾矿库、大洞沟尾矿库,小沟尾矿库的排洪系统质量检测报告、调洪演算报告和防汛应急演练记录,现场查看了尾矿库排洪系统现状、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和尾矿库监测记录。

1627431058369955.png

检查组表示,山阳县认真落实尾矿库包保责任制,常务副县长亲自带队检查尾矿库度汛情况,汛期前安排部署扎实,山阳县尾矿库未发生险情。山阳秦鼎矿业有限公司和山阳秦金矿业有限公司扎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成了排洪系统检测和调洪验算,定期清理排洪系统,主动部署企业防汛工作,在洪涝灾害期间科学应对,避免险情发生。

1627431071753979.png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