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柞水县应急局认真学习全市“提士气 强担当 建机制 促发展”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助推干部作风大转变

    

发布日期:2021-07-30 10:50:41

7月28日上午,柞水县应急局党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党委书记、局长王琦传达学习市、县两级“提士气 强担当 建机制 促发展”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书记郑光照、县长崔孝栓在市、县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和县委《关于开展“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

 image.png

王琦强调,“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要求局全体干部鼓足干劲,全身心的投入到作风纪律工作中去。

一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充分利用每周一的职工例会“学习日”、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七一”重要讲话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应急干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二要常态化开展对标自查。深入查找责任担当、推动落实、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勤督实考,进一步提升干部“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把该担的安全监管、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责任担起来,该干的工作干到位,形成敢担当、愿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良好局面。

三要以落实政策为抓手破解工作难点、解决发展难题。为确保上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围绕大应急工作要求和职责,第一时间学习关于安全监管、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工作的最新精神、最新政策,真正把上级精神转化为发展思路、体现到具体工作上。

四要联系实际,建章立制。在推进应急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努力营造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适应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需要,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五要凝精聚神谋发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士气、强担当。在应急管理工作中主动担当,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在防灾减灾工作中主动担当,建立防灾减灾档案资料,筹备好救援物资和设备,在安全监管工作中主动担当,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柞水县应急管理局  谌文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