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柞水防抢撤演练 强兵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1-07-31 09:59:09

7月29日,柞水县应急局联合凤凰镇政府在清水村龙头子低洼区隐患点开展“人盯人 防抢撤”实战演练,镇、各村社防汛突击队队员100余人参加演练,应急无人机提供技术支持。

1627696628950310.jpg

本次演练立足于“防”:值班领导和带班人员上传下达天气预报信息(因短时强降雨,降雨量将达110mm以上,清水村龙头子低洼区接近汛限水位);人盯人所有责任人进村入户通告降雨情况,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撤离准备;镇、村防汛突击队立即待命;防汛物资马上准备到位。

1627696636276047.jpg

关键在“抢”:降雨在持继,防汛观察员报告龙头子监测点水位达到了警戒水位,报告镇指挥部;镇长下达防抢撤一级撤离战斗命令;无人机喇叭高空发布撤离命令、村防汛大喇叭响起撤离命令、铜锣的撤离命令鸣响一片;镇村干部按人盯人责任安排,立即引导低洼地区受威胁的人员紧急撤离;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和交警同志紧急出动做好做障。

1627696643791307.jpg

功成于“撤”:龙头子低洼区至村小学间人头攒动,镇村突击队冲锋在前奔向河边加固堤坝,人盯人责任人引导村民向撤离点转移;后方传来护送人员摔倒受伤的报告声,医护人员立即携担架前出处置;村小学老师们紧急引导村民到男女休息室休息;镇女干部急忙安排所有灾民的食物饮水。

1627696656591477.jpg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袁鹏同志对此次防汛演练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正值汛期,各村组社区的隐患点近期都要进行演练,让群众知道撤离信号、路线和安置地点,并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要守住人民群众零伤亡底线,各村组社区演练结束后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确保演练取得实效。(弓耀青)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