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省减灾委联合工作组莅临我市检查指导灾情核查报送和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4 11:25:52

8月10日-12日,省防灾减灾救灾委联合工作组莅临我市检查灾情核查报送和救灾工作。工作组由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省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董亚明带队,省应急管理、乡村振兴、水利、农业农村、财政、民政、交通、住建等部门参加。


image.png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洛南镇洛源镇、保安镇,商州区腰市镇、杨斜镇,山阳县天竺山镇等重灾乡镇现场查看灾情、走访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救灾工作开展和受灾群众生活保障情况。在各县区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区灾情核查报送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分行业指导灾情核查报送,对全面做好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出席在洛南县召开的市县汇报座谈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明代表市减灾委员会汇报工作,市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市应急管理副局长杨明、王奋斌全程陪同检查


    检查组指出,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关注商洛的灾情,相关领导分别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灾情核查和救灾工作,并要求省减灾委办公室组建工作组,赴重灾县区指导工作。检查组对我市防汛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灾情核查统计,健全部门会商机制,建立详细的灾害损失台账,为下一步灾后恢复重建提供依据;二是要做好当前救灾工作,统筹安排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工作,防止因灾返贫;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备灾能力,做好救灾物资采购储备,救灾物资要向多灾易灾和偏远镇村前置,确保灾情发生后,受灾人员能及时得到救助;四是要不断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和救灾政策宣传,主动公开灾情和救灾工作信息,引导社会舆论,为救灾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保障科 屈亚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