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州区应急管理局“四项措施”推进作风建设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08-16 15:55:03

按照全区“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要求,商州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四项措施”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认真践行“精准、严实、全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抓学习提能力。

坚持每周三学习日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以及防汛抢险、查灾报灾、安全监管、应急处置等业务知识学习。通过学习,提高干部素质,着力解决“能力不足、不会干事”的问题。

二是抓业务强担当。

树立勤勉敬业、恪尽职守、主动担当的精神风貌,从班子成员到股室负责人主动研究工作,主动开展工作,着力解决“因循守旧、不敢担当、粗放草率、松垮散漫”等作风顽疾。

“7.23”洪涝灾害发生后,积极开展防汛抢险、灾情核查上报工作。在没有任何资金到位的情况下,先期购置米、面、油、盐等生活物资解决灾区群众生活,向腰市镇发放面粉、大米、食用油、食盐各1000袋,矿泉水200件,纸杯4000个,板凳200个。

在防汛“七下八上”关键期,按照全市统一安排,7月26日至8月1日基本完成防汛“人盯人防抢撤”机制建设,为群众避险安置点紧急调配生活保障物资16类,包括帐篷1398顶、床160张、棉被4476床、单衣2000件、大衣100件、棉衣120件、纸杯4000个、矿泉水2916件、方便面1502箱、家庭应急包300个;发放抢险救援物资11类,包括卫星电话36部、对讲机108个、铁锨270把、发电机3台、应急手电1586个、雨衣491件、雨鞋194双、手持喊话器89个、铁丝38卷、铜锣936面、救生衣180件、雨伞180把,调拨各类生活物资和抢险救援物资折价450万元,有效提升了镇、村、组应急能力建设。

紧抓安全生产基本盘不放松,工矿商贸股对全区非煤矿山、尾矿库、石场等企业防汛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危化股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汛期安全、夏季高温安全生产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

全局干部职工从7月23至8月10日,连续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夜以继日连续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扬了应急管理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

三是抓值守能应急。

强化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不断提高防汛抢险、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干部职工严格执行汛期应急值守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反应灵敏、尽锐出战,着力解决“责任缺乏、执行不力”的问题。

四是抓纪律树形象。

班子成员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杜绝安全生产领域“吃、拿、卡、要”现象,全面树立应急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新形象。(牛利锋    刘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