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柞水县召开防汛防滑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8-24 08:57:04

8月21日下午,柞水县召开防汛防滑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防汛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防范应对强降水各项准备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孝栓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副县长谢俊锋就做好本轮强降水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镇办就做好本轮强降水天气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情况做了汇报。

01.png

崔孝栓要求,一是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县上下要严阵以待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各镇办要及时启动“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包抓镇办各县级领导要坐镇指挥调度,检查指导“人盯人防抢撤”工作,镇办包村干部和四支队伍要深入村组,在岗在位做好“人盯人防抢撤”工作。二是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记汛情就是命令,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刻放松”。各级值带班领导要加密研判,随时关注、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发展态势,做到心中有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果断措施。三是坚决落实好“人盯人”防抢撤责任。各盯撤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及时利用微信群和上门培训等方式向群众通报天气情况,按照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人盯人”防抢撤各项准备,确保工作机制建好用好、发挥作用,转移撤离不落一人,把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作为检验、完善、提升工作机制的重要手段。四是进一步做好会商研判。气象、应急、水利、资源、水文等部门要准确研判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动态,准确指挥“人盯人防抢撤”工作。五是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县应急局、消防大队要全员在岗,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县公安局、交通局、卫健局、水利局要准备好应急队伍和设备,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六是做好通讯和物资准备。要备足备齐防汛应急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供电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做好通讯设备检查检修,保证关键时期通讯联络畅通。七是做好上下左右信息的联络沟通。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切实做好县与镇办、镇办与镇办,村与村、组与组之间的沟通联系,确保上下左右信息互通,为科学防范应对本轮强降水天气,提供坚强的信息组织保障。(供稿:张道学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