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州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18:43:03

9月10日下午,商州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业务培训会,学习贯彻上级风险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调查阶段工作,开展调查业务知识培训。区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商丹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的分管领导、业务干部,以及区风险普查办全体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区风险普查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贠建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调查阶段是整个风险普查的核心和关键环节,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专业难度大、技术规范严、质量标准高。要充分认识调查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克服困难,集中攻坚,确保全区风险普查调查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各普查任务单位要精心安排部署,制定详细工作计划,落实调查人员,加大培训力度,严格程序操作,做好宣传导向,广泛发动群众宣传,为调查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把质量管理贯穿于信息采集、质检、核查的全过程,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各行业部门特别是住建、林业等6个主要任务单位,要及时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对接,主动认领调查任务,做好调查的组织实施工作;区风险普查办将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开展督查、通报约谈,推动全区风险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会上,区风险普查办邀请第三方公司专家,通过集中授课、座谈交流等形式,对调查工作的技术规范、要点难点、平台录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培训,与会人员明确了风险普查调查工作的具体任务、阶段划分和填报要求,基本掌握了填报要领,做好普查工作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为圆满完成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阶段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